—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米易:让网吧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
2020-07-10 16: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米易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把加强网吧管理,创建文明网吧、健康网吧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齐抓共管,持续努力,网吧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米易县现有网吧12家,其中县城范围内有4家。走进每一家网吧,证照齐全、环境整洁、布局合理、空气清新、氛围安静。“上网请出示有效证件登记”“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禁止吸烟”的标识标牌放在醒目的位置。

网吧环境

对网吧进行检查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为坚决杜绝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我县社会、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网吧经营业主严格执行上网消费者实名登记制度,坚持诚实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米易县文广旅局执法人员周已清介绍说:“针对禁止未成年人上网和禁烟,我们采取了大量的技术措施,特别是和公安联合,引进了二代身份证实名认证,通过技术让未成年人上网和吸烟现象已经完全杜绝。”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米易县还对网吧建设进行了提档升级,通过落实安装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系统、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过滤软件,确保上网人员在网吧不能登陆含有色情、暴力、赌博、邪教等违法内容的网页和网络游戏,营造了安全合法、健康向上的上网环境。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县每家网吧在入口处都设置了体温检测区,体温测量合格佩戴好口罩才能隔座上网。同时,网吧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消杀工作,保持室内通风,确保安全上网。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