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09 15: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不仅能反映出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交警部门精细组织城市交通,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顿,一手抓“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一手抓“安全畅通工程"建设,努力让城市交通更安全、更有序、更干净,全力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6月2日,万象城路口出现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小学生敬礼致谢!”的情景,这暖心一幕经网友上传到网络后,被新华社客户端和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播出,点击率过千万。网友留言评论:“攀枝花的市民文明素质比较高。”“攀枝花的驾驶员素质就是高,只要有行人从斑马线上经过,机动车都会主动停下礼让,生活在这座城市很有幸福感。”来攀做生意的胡潇说。

  据了解,攀枝花市交警部门通过狠抓示范引领和不文明行为曝光,聚焦重点单位、重要群体,扎实抓好示范带动推广,要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先行,在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行业全面推行“礼让斑马线”文明行动,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头雁效应和规模效应。如今,“礼让斑马线”已蔚然成风。

  持续推出“放管服”优质服务

  在做好路面管控的同时,攀枝花市交警部还开展自身文明岗位创建。

  交警部门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放管服”便民措施落实落地为契机,以绩效考核和满意度测评为手段,一方面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培训,进一步规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做到礼貌待人,文明服务;一方面加强对业务窗口部门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化,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态度、增强服务实效、提升服务形象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民(辅)警整体素质,积极应对机动车、驾驶证保有量不断激增带来的巨大业务量,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率,取得了良好实效。

  全力提升文明交通意识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护校安园”专项工作,通过加强源头管理,保障了学生乘车安全;强化措施落实,净化了校园周边秩序;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同时,交警部门以“七进宣传”“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师生宣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交通安全常识,努力提高师生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形成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良好风尚。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