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广泛开展“爱心助考”行动 情暖莘莘学子
2020-07-09 15:4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7月8日下午,2020年高考圆满落下帷幕。为确保攀枝花市10497名高考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攀枝花市各相关单位及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加强各类保障服务工作,为莘莘学子助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7月7日上午八点,在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路口,一辆辆大客车正在送考生们前往考场,考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高考考点外,由攀枝花公交客运总公司、公交客运派出所、市交警二大队、仁和交警大队联合开展“彩虹驿站·同心助考”活动,分别在市三中、大河中学2个考点设置“高考驿站”。高考期间,为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考点门口摆放了2台纯电动社区巴士,车厢内准备了矿泉水、雨伞、饮用水等防暑降温品。另外在车厢内还布置了一面心愿墙,让考生和家长写下对高考的美好祝愿和期待。

护航高考

  市公安局将高考护考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严格落实安保方案,在全市六个考点及周边路段增派警力和警车,加强点位值守、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全力为高考学子营造安全、安静、和谐的考试氛围。高考期间,攀枝花公安多警种联动,交警现场指挥,警车开路为考生搭建“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准时到达考场,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全市300辆“爱心送考”出租车,放弃跑生意,默默在路边等待。高考期间,凡参加高考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爱心车采取路上随机搭载考生;所有爱心送考车都必须安全、准时、准确地将考生送到考点;考生考试结束后,还可免费乘坐高考爱心车回家。今年,也是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连续第13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考场外的志愿服务点

考点外的爱心送考车

  东区东华街道向考点周边住户、商户等发放温馨提示50余张、张贴禁噪通知20余张,向辖区群众进行高考保考工作宣传。高考期间,组织50余位志愿者为市三中考点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防中暑药品等物品,并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瓜子坪街道开展考点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修补路面4 处,修剪行道树枝80 余棵,清理垃圾、废弃物10 余吨,治理污水和脏乱差地点5处,整治夜间麻将、烧烤4次。同时,组织社区保考志愿者50余名对市十五中考点进行巡逻,随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并疏导车辆、疏散候考学生家长。其他各街道也组织了社区志愿者、城管执法大队、网格员,加强了对各生活小区、学校周边的日常巡逻值,严格禁噪。

  为高考考生创造“平安、畅通、和谐、舒心”的高考环境,是全攀枝花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和心愿。此次爱心助考,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社会新风,弘扬了互助精神,增添了正能量。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