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黄坤明: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激励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
2020-01-14 14:52:00 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黄坤明会见陈俊武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激励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会见“时代楷模”陈俊武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激励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奋斗奉献、建功立业。

  陈俊武是我国著名炼油工程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长期以来,陈俊武时刻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在攻克石油深度加工技术、设计建设世界首套煤制烯烃工业示范装置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国科技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福祉作出重要贡献。去年10月,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黄坤明在会见时说,陈俊武同志身上,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科技工作者的执着追求,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习宣传他胸有大我、赤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道德风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京国有企业和首都各界干部群众700多人参加。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