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举行
2020-07-09 15:4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何川)7月8日,宜宾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举行,传达四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黄河主持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和最具价值、最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治理等当前中心工作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息息相关,是坚守初心、利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出明确部署要求。

  刘中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城市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宜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对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寄予厚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2018年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决心一次下够、工作一次到位、创建一次成功”的要求,认识高度一致、行动高度一致,创建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今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中伯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确保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背水一战,紧扣“决心一次下够、工作一次到位、创建一次成功”的要求,切实做到巩固提升良好成效、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全面落实新的要求,确保创建成功;要把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再梳理,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按照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县(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分阶段确保每项任务圆满完成。

  刘中伯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按照任务分工表,切实加强领导,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成立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落实情况发现一起就快速处理问责;要做好激励表彰,对创文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要通报表扬、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黄河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要扎实对标对表务求整改到位,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工作力度,把短板补起来,把整改落到实处,把新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所有问题8月20日以前全部整改完成。要层层压实责任,务求达到实效,确切把创文工作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同时,要切实解决好创文进程中市民提出的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鼓作气、务求取得创建实效,确保“三年一创即成”。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就严格开展督查问责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通报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央文明办测评结果,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双月考评情况、“文明单位共建文明小区”2020年第一次双月考评情况,传达四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下一步创文工作。

  市领导李学焦、杨俊辉、刘权、赵浩宇、廖文彬、关晶波、余继红、王力平、高展、张琦、张健、林伦菊、李毅,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临港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4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