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新都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2020-05-29 15: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新都区文明办)为提升未成年人审美素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丰富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新都区于5月23日至28日期间广泛动员全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接到通知后,新都区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活动通知,并协调教育部门,动员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班会课、校园广播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广泛参与观看。新都区各中小学校按照云端课堂时间表,利用班会课、微机课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我们》《黃河大合唱》《白毛女》等“美育云端课程”视频,并展开讨论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艺术美,用艺术精品陶冶情操、抚慰心灵、促进成长。有的学校还倡议全体教师在课余时间积极观看云端课程直播,同时学生和家长也纷纷通过手机直播观看课程视频,一起感受艺术之美,了解红色文化。

  据不完全统计,新都区参与观看学生9万人次。学生们在此次艺术盛宴的熏陶下,提高了自己的审美情趣,汲取了催人奋进的力量。他们深深地被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所吸引,纷纷表示日后要多欣赏高品位的艺术作品,做一个有内涵、有学识的优秀学生。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通过此次观赏美育云端课堂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达到了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的目的。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