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市“三结合”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2020-06-01 15: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江油市文明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建设“健康江油”,近日,江油市通过“三结合”,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一是结合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主题,通过QQ群、微信群、LED、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讲文明爱卫生、健康强国的理念,激发了群众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宣传期间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1万余份,设置健康宣教视频点60余处,LED标语播放200余处,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万余次。

  二是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化环境卫生。一是把每月最后一天确定为“全市卫生大扫除主题日”,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二是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开展以“三全三清”(清房前屋后、清卫生死角、清孳生环境)为主的卫生大整治活动,针对小区绿化带、楼道、地下车库等卫生死角开展大扫除。

  三是结合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习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活动,抓好卫生健康科普活动,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向群众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广大群众从个人卫生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多消毒、喝开水、吃熟食、不食野生动物”等健康生活习惯,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更新宣传栏500余块,编辑推送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短信5000余条。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