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汲取榜样力量 攀枝花市仁和区“最美奋斗者”故事会开讲
2020-06-01 15: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宣讲现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充分发挥仁和区各级“道德模范”“仁和最美奋斗者”等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29日,一场“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攀枝花仁和区前进镇举行。

  唐应萍是仁和镇仁和街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关心空巢老人、关爱孤残儿童、关爱辖区居民,以朴素的感情为社区做好事,为民办实事,2019年被评为仁和区“最美奋斗者”。从2002年到现在她已经在社区工作了19个年头了,每天不是下水道堵了,就是化粪池外溢、房顶漏水,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事,让她跟居民群众建立了密切联系。19年来,她帮助一对老夫妇解决患精神分裂症儿子治疗费用问题,帮助独居老人解决住房、还清债务,帮助……工作时有收获感激的,也有不被理解的。大家被她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了解,“最美奋斗者”基层宣讲一共16场,从5月一直持续到12月,将邀请唐应萍、刘胜英等“最美奋斗者”代表到乡镇(街道)、学校等基层进行宣讲,进一步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改善政风行风,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推进仁和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同时,强化媒体宣传,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阵地开展道德模范陈列展览活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支援服务队”,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