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市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5-22 15: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讯(南充市文明办)5月22日,南充市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姿态,全力迎接中、省考评,确保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王忠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副主任徐远火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沈一凡主持会议。

  王忠臣在会上指出,文明城市,城市文明。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金字招牌、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体现。城市文明是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不断加强城市管理,解决好、改善好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生活出行,生态环境、生产配套等关键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今年是全市精神文明创建集中检阅年,要进行文明拉练,拉练文明。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查找当前的问题,并对照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王忠臣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已到冲刺阶段,务必冲刺最后。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勠力同心,以合力攻坚的闯劲冲刺文明城市。倒排工期,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决战的行动,营造决战的氛围,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压实责任,朝着具体问题冲刺,从细节上下功夫,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奋力夺取文明城市桂冠。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莉总结了市文明委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从“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网络平台宣传”七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合各地2019年度测评情况以及近期专题调研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强调要对症下药,迅速整改,重点开展好“五大整治”,完善实地现场,抓好细胞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和网上申报工作。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嘉陵区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对网报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组织市级68个责任单位和三区的联络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文明办主任,市辖三区住建、城管、公安、市监、文旅、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街道办、社区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