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眉山市1231个小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7 15:1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彭威楠 王允浩 刘矜)“作为机关党支部的在职党员,我们来社区报到啦。”5月23日,眉山城区43个社区、1231个小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眉山市创新开展“党建大联盟”工程,组织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活动以来,社区组织的首次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居住在旭光小区的100多名党员带着自家的清洁工具来到小区活动中心集合签到,在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分工后,便积极的投入到小区环境美化、宣传政策法规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们行走在小区,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不断清理地面上的垃圾,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一个小广告。经过一番忙碌,小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参加“双报到”志愿服务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小区宣传栏是市民了解政策法规的重要途径”今年72岁,有着47年党龄的旭光社区党总支部委员杨国华正在小心翼翼地擦拭小区宣传栏,他告诉记者:“在职党员平时还有工作要做,而退休党员时间充裕,更应该积极带头参与‘双报到’志愿服务,今天我们小区10多名退休党员今天都来参加活动了。”

  “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双报到’志愿服务是一次深入基层的机会,通过开展党建指导服务,一方面,可以把上级的方针政策更准确地向社区居民传达,同时,也能更深入地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大石桥街道旭光社区书记王加树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根据各个报到单位的自身职能,制定精细化的‘双报到’志愿服务台账,从专业性服务角度,定期为居民开展各类知识讲座等服务;从公益性服务角度,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法规政策宣传等服务。”

  此次活动,得到了“双报到”单位和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全市直机关412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和500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共认领服务岗位12300多个。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