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庆祝“六·一”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
2020-05-27 15: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参加本次活动很开心、快乐,看到了机器人跳舞这么新奇的高科技,还收到了我心心念念想要的礼物。”“孩子很内向,不善于表达,看到孩子在活动中这么开心、快乐,平时生活中照相都不愿意,但今天面对镜头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真是收获很大”。孩子和妈妈都充满感激的说道。5月24日,攀枝花仁和区在仁和镇举办了“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仁和镇辖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监护人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讲好三线故事,弘扬三线精神

  “现在的孩子太缺乏三线精神了,伍大爷讲得很好,讲述了攀枝花“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辛与不易”。“三线精神就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这十六个字就是我们三线建设者当时工作状态,也是我们当时在工作中奋进的动力”。第一代“三线”建设者、五老志愿者、市劳模伍水生同志动情的为孩子们讲述着。讲好三线故事,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对“三线建设精神有深刻的认识,感悟及启迪;让孩子们记住现在美丽仁和来之不宜,努力奋进。

  童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

  “孩子们,为什么你们现在能在这里参加活动?”“那是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很强大。”“你们知道攀枝花什么最好吗?”“阳光最好!”“我们平时吃完的牛奶盒子能不能随便扔呀”“不能”“在家吃完饭需不需要收拾桌子呀?”“需要!”一位来自南京的康养老人、退休教师杜萍老师用幽默、有趣及她独特的方式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致,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同时,老师用简单的几个问题、孩子们肯定的回答向孩子们道出了爱家、爱社会、爱国的哲理。

体验科技魅力

  体验科技魅力,逐梦未来

  “今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机器人表演,感觉真的很神奇。”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VR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激光琴等主题展区。展示集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展品。机器人极大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场面热烈,观展的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和惊呼声。通过孩子们观看、亲自体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魅力、科技所带来的快乐、科技所带来的改变,激发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让他们懂得去思考、探索。仁和区科协的老师全程为孩子们讲解和指导操作体验。

  点燃读书热情 共建“书香仁和”

  “如果你无法成为山顶上的一棵苍松,就做山谷中的一丛灌木……”志愿者盛薪樾诵读一段《做最好的自己》送给孩子们。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氛围,一种风气,让好书陪伴成长,点燃读书热情。本次活动依托仁和街社区“书香仁和”图书室开展经典诵读,仁和街社区“书香仁和”图书室藏书3000多册,对外开放,可任由孩子们挑选借读。

  玩中学,学中乐,乐中多收获

  玩是孩子的天性,如何把孩子们从天性中解放出来?本次活动设置了三个游戏环节,一是传统的击鼓传花,二是亲子互动“顶气球”,三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谁是卧底”。通过游戏环节,激发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在游戏中成长。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以点带面,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让孩子在游戏中提升素质水平,促使其健康、快乐成长。

  仁和区专业社工服务协会的社工团队通过前期对困境儿童的入户走访分析,了解孩子们“六·一”微心愿,精心制定了本次活动方案。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20多个孩子实现了“微心愿”礼物—芭比娃娃、书包、乐高积木、笔袋等,让孩子真正过上了一个快乐、有趣、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