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公益救援队一位志愿者的心声——大家平安,我就觉得值
2020-02-26 10:0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24日一大早,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公益救援队的志愿者谭俊就离开了家。上午,他要去市区里的各个志愿服务站点收集签到表,“要把每一位志愿者的服务项目、服务时长都记录下来,这事儿可不能马虎。”谭俊说,下午还要去慈善机构帮忙接收物资捐赠,然后去随着疑似病例解除隔离而正在撤销的几个志愿者点位做收尾工作。

  “最近都习惯了朝八晚八的生活了。”谭俊笑着说,前一阵子在北门社区帮忙搭帐篷,晚上10点过回家是常事。

  谭俊的忙碌始于正月初二。正月初一晚上,从电视新闻里知道疫情形势严峻、防控需要人人参与,谭俊坐不住了。第二天,他和几名同事一起组建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到巴中南收费站协助现场医务人员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帮助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正月初三这天,巴城蓝湾国际小区一居民楼发生情况,接到社区居委会请求帮助的信息后,谭俊和几名队友立刻赶到现场,协助设置警戒线、搭建临时帐篷。之后几天,谭俊每天都会驻守在执勤点,一个点解除疑似了,就去另一个点。

  “不少社区都给我们打来电话,请求派驻人手,所以我们志愿者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正月初七,谭俊和同事们发起招募,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合适的志愿者。招募一呼百应,最多的时候一天来了170多人。而谭俊每天除了执勤、处理各类杂事,还要负责安排志愿者们第二天的工作。

  春节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中度过,在谭俊的记忆中还是第一次,不过他觉得很有价值。“我们是志愿者,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大家平安,我就觉得值。”谭俊很认真地说。(记者 吴浩)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