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绵阳:“团团爱心专车”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2020-02-23 12:32:00 绵阳日报
分享到手机

  在绵阳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后,为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团市委迅速组织筷子花餐饮、绵阳邮政、绵阳百盛等各行业领域成立绵阳青年应急志愿者突击队,组建“团团爱心专车”车队,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团团爱心专车”车队中,有电动车、面包车、大货车……但现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团团爱心专车”。车队成员由快递员、外卖小哥、销售员等组成,他们每天穿梭于城乡社区、大街小巷,只为将生活物资及时安全送到群众手中。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团团爱心专车”服务的群体,有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有受疫情影响被暂时隔离的社区居民,有困难群众家庭……现在,这些群体都能得到同一种关爱——来自“团团爱心专车”车队的免费物资配送。

  “团团爱心专车”车队队长赵玉龙说:“车队成立以来,我们为受疫情影响被暂时隔离的社区居民、困难家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免费配送生活物资。半个月来,我们服务居民超过5500人次,每天配送各类物资300多个品种,配送生鲜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15吨左右。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工作手段,扩大服务范围,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为服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卫生防疫人员到企业开展病毒消杀等工作开通爱心专线。”

  疫情没有结束,“团团爱心专车”也将持续前行!截至2月18日24时,全市建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25支,队员5300余人,在城乡社区、医疗卫生、教育教学、服务保障、重要交通等领域奉献青年力量!(苗芮溪 记者 蒲滔)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