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江县1.5万名志愿者 守住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02-21 10:54: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公益组织、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教师、新乡贤、贫困户……纷纷站出来,组成庞大的志愿者服务队经过防护培训,奔赴防疫一线,助力防疫“阻击战”。

  县妇联:抗击疫情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江县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投入到一线防疫战线中。

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防控以来,县妇联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为武汉返乡人员定时定点测量体温,引导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街道,相继开展“四送到家”、“爱心蔬菜”配送活动,为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生活物资,联系回龙镇的蔬菜基地,每天将新鲜的萝卜、莴笋等蔬菜免费发放至城区各小区。迄今,共为小区、幸福院、罗江县、德阳市三家医院送去“爱心萝卜”10万斤。 

  公益组织:大街小巷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谢谢你们送来的物资。”1月28日,中江县朝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到南华镇去宣传防控知识,并给他们送去口罩。

  2月15日,中江县朝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78名志愿者,按照分组,分别到小区、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志愿者们协助做好疫情摸排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小区的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防护,为住户代购生活必须品等。

  在战疫阻击战中,无论是日夜坚守检疫卡点,运送医疗物资还是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进出人员信息,疫情战线上都活跃着朝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的身影。

  返乡大学生:战疫有我,全心防疫

  在中江县玉兴镇金钩村抗疫战线上有一抹青春的“志愿红”,一支由30余人组成的00后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战线上的一抹青春“志愿红”。

 

  争当防疫宣传引导者。“请大家带好口罩,不串门,不赶场……”喊话的是19岁大二学生段琪,他每天用方言乡音宣传防疫知识。争当生产服务践行者,防疫、春耕两不误。平土、除草、讲解育苗技术,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段志豪与带着口罩、扛着锄头的村民一起忙着为播种玉米做准备。

  普通群众:摩托车宣传队

  “我老婆在村委会工作,年都没过就上岗了,我出来参加宣传队,是想帮她分担点工作,每天都用摩托车拉着音响在小路上跑,希望大家都能引起重视。”45岁的邹志强作为永安镇“摩托车宣传队”志愿者的一员,每天都坚持乡村院落宣传着防控知识。

摩托车宣传队每天坚持乡村院落宣传防控知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江县永安镇积极部署防疫宣传、排查、管控、劝导等工作,组织“微网格护我院落”“摩托车宣传队”“卡点劝返队”“巾帼服务队”等志愿者350余人参与防疫工作,他们坚守一线,他们风雨无阻。

  据悉,中江近1.5万名志愿者建立起覆盖30个乡镇、837个村(社区)的志愿服务队,站在防疫一线,担负起“宣传员”“联络员”“守门员”“服务员”等职责,守住防疫“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