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山市倡导文明新风:嘉州展新颜 城市更美丽
2020-01-21 16: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周柳)2019年是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攻坚之年,除了继续狠抓创文创卫工作,不断巩固创建工作的成果,乐山还继续创新城市管理、倡导文明新风……一项项举措犹如阵阵春风,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文明之花”在嘉州大地竞相绽放。

  今年以来,乐山逐街逐巷开展整治,全面清理取缔占道经营现象,取缔马路市场11个,占道摊区13个,城区道路基本实现坐商全面归店。

  今年,曾经以街为市、堵塞交通的较场坝街临时市场被取缔。取缔后这里道路通畅、街道整洁。为了方便周围市民的需要,在离该地不远处新修建了顺城街农贸市场,环境更加整洁卫生、菜品种类齐全。府街街道,是通往嘉瑞财富广场的主要道路之一,长期以来,街道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一直较为严重。经过整治,以前的流动摊点被取缔,换种上了桂花树,同时规范沿街商铺经营,并增设多个停车位。

  如今走在府街街道上,整洁的街道令人眼前一亮,路过的行人谈笑风生,到处洋溢着文明新风。曾经,为方便周边住户以及病人家属购买各类日常用品,居竹街搭建了便民服务摊点,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便民服务摊点拥挤占道、噪音扰民、卫生条件差等问题逐渐凸显,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如今居竹街原有的便民服务摊点全部被撤离,种上了行道树。所有商家“入店经营”,店铺周边干净整洁。昔日老旧的围墙也被粉刷一新,成为宣传“双拥”知识的文化墙。老旧小区就是脏乱差?不一定!如今的上河街小区焕然一新,平整的院坝、规范的停车位、整洁的背街小巷、明亮的路灯、分类垃圾箱、定期更新的健康教育宣传栏等都讲述着小区的华丽蝶变。

  曾经的百禧街,商家占道经营,劳务中介随意摆摊,路上常常堵得水泄不通,卖菜声、汽车喇叭声更是让人不得安宁。如今走在街上,14个劳务中介咨询摊位整洁规范;统一的雨棚改造后成了一道新风景;游摊小贩被引导至规范摊位经营;正能量的精神标语随处可见。嘉兴路的美食,在乐山城可以与张公桥媲美。如今的嘉兴路街道干净整洁、便民摊区规范有序,200余平方米的山水、花鸟画上墙,生动传神的画作让原本普通的墙壁焕发生机。

  昔日的婺嫣街贴有各种“牛皮藓”小广告的脏乱脏墙面,摇身一变成了充满文化气息的水墨画手绘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本脏乱差的墙面穿上了靓丽的新衣,单调的墙面也变得生动起来,艺术感十足。

  如今,乐山城处处都呈现出喜人变化:大街小巷的商家基本实现全面归店,道路上干净整洁;漫步街头,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墙绘;新修建的公园青山如黛,绿草如茵,小桥流水,树茂草肥,一派文明和谐的氛围。文明的因子正一点一滴的渗透到乐山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