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疫情之下 彭州“侠客”横空出世
2020-02-06 16:1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辛勤工作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彭州市文明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各种行业、各式身份的彭州人都展示了这座城市侠之豪情、果决与智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隐形”的病毒虽将人们的物理距离拉远,但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也正因此凸显,让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2月的第一天,彭州九尺镇的父老乡亲们照常做好准备“宅一天”了,但村村通的广播里却突然响起了《梦中的婚礼》甜蜜的旋律。

  据悉,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在农村,许多新人都选择在春节期间举行婚礼,但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九尺镇225场新春宴席被主动取消,30对新人把“执子之手”的喜悦主动延期。群众贴心的“主动”,让每天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排查的基层工作者以及在一线奋战的“逆行者”深受感动,“我们的老百姓如此深明大义,我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婚礼虽然搞不成了,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新人们感受到祝福”。

  这个春节对彭州市致和街道群工办副主任尹廷来说同样不平凡,由于工作繁忙,长期两地分居,结婚时连婚礼仪式都没有办,怀孕后也是聚少离多。今年春节,本来打算办一场简单的婚礼弥补遗憾。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切计划都被打乱。

  大年初五,按照计划尹廷本应该穿上漂亮的婚纱,去体味那人生的最美时刻。而她却7点就来到单位,因为她还要给80个工作小组分配当天的走访任务,任务分配完已是上午十点,接着又得逐一电话核实敏感人群的具体情况。吃过简单的午餐,又马上要跟进各组排查进度、解答各种疑问。到下班的时候还得与同事们一起汇总、分析当天的走访数据,每天累计处理信息达到了15000余条,等事情全部处理完,一般都是晚上11点孕妇是易感人群,且全街道共有80个商品小区、老旧院落,共计近20000户,40000余人,摸排、宣传的工作量非常大,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领导曾征求她的意见安排其他同事来负责此项工作,但是她却毅然谢绝,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一线,她讲到:这是我的工作职责,疫情面前,没有特殊,换做谁都会像我这么做。


综合执法人员在工作中

  彭州综合执法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微信对话截屏刷爆了,让连续13天在防疫一线战斗的综合执法人员犹如打了鸡血,不完成疫情阻击任务,誓不撤退一线。负责城区市场管理的片区中队长陈庆伟建议刚做了膝盖手术、尚在恢复期的党员代德全休息一下。代德全回复“我是党员,我不一线,谁一线,队长不要提我休假的事!”在代德全的感召下,刘炎洋、刘孙健等彭州综合执法人均放弃休息,继续战斗在防疫一线。

  大年初七,一辆小货车开进了彭州市公安局天彭派出所的院内,正在接待群众的值班民警并没有太在意,小货车驾驶员下车将车上的箱子一个个搬下来,留下了一张纸条便离开了。接待完群众的值班民警正准备询问小货车驾驶员情况时,怎么也找不到这位驾驶员,只见到驾驶员刚刚搬下来的箱子和一张字条,箱子整整有20个,装的全部都是香蕉,箱子上的纸条写着:彭州加油!敬礼!原来,送来这20箱香蕉的驾驶员,是彭州某水果店的老板李先生,近期疫情来势汹汹,李先生看到警察和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心里很感动,便到濛阳镇水果市场批发了一批香蕉,以个人名义对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及医护人员表示慰问。疫情发生后,李先生便在自家店门口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彭州加油!中国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免费领取,吃多少拿多少”,提供一些蔬菜让市民免费领取。

  在抗战疫情方面彭州人民团结一心为打赢这场战。此身我们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由此身担当起,不推诿给旁人;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时做,不拖延到未来;此地,在我的地位、我的环境中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地做,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位去做。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简单的做到“三此主义”,出门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我们一起为彭州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