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最美志愿“红”
2020-02-06 16: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者们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变得不同寻常,汉源没有了以往热闹的赶集,没有了走亲访友,有的是各处防控疫情的忙碌身影,其中活跃在大街小巷的亮丽“红色”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他们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少出门、出门佩戴口罩,劝导疏散聚集人员;他们不辞辛劳,和医务人员一起背起沉重的药箱喷洒消毒液;他们和社区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口;他们抱起捐款箱,号召大家积极为武汉献爱心;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品;他们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水果、送水,站在街头免费发放口罩帮人佩戴……


罗亚甜

  还有许多志愿者不怕危险走到防控一线。罗亚甜是雅职院护理专业大一的学生,寒假回家后,她和全国人民一样都关注着疫情发展,看到县红十字会在招募志愿者,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从大年初三开始,罗亚甜就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一起检测司乘人员体温、登记车辆信息等,她说:“能为汉源疫情防控做贡献,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