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汉源县举行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爱心捐赠仪式
2020-02-06 16: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捐赠仪式现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2月3日,汉源县举行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爱心捐赠仪式。汉源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朝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覃建生主持捐赠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县政协主席张宗平参加捐赠仪式。

  汉源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朝彬作讲话,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覃建生主持捐赠仪式。

  郑朝彬在讲话中说,2008年,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让汉源山河破碎、千疮百孔、满目疮痍,成为39个国定重灾县之一。废墟之上、孤立无援、百废待兴。危难时刻,湖北省委、省政府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千里驰援汉源;湖北亲人不顾安危、不计生死,风餐露宿、白攻夜战,以拔山之志书写援建奇迹,以“湖北速度”展现无疆大爱,三年重建两年完成,21.15亿元的援建资金、116个援建项目、一座新县城在废墟之上崭新矗立,汉源在灾难中奋起、从涅槃中重生,整体向前迈进20年,汉源的山山水水从此烙上了湖北印记,援建精神铸进了汉源人民内心,持续激励我们开创美好新生活,走进大美新时代。

  郑朝彬说,这个冬天,湖北省委、省政府和英雄的湖北亲人们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以非凡的意志、果断的担当、超常的付出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与疫情比快、同死神赛跑,以勇气泅渡生命之河,用坚毅跨越生死难关,展现出的坚强与不屈令人动容,湖北亲人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汉源人民的心,每一个汉源人无不与亲人感同身受。援建时,湖北人民说:汉源是湖北的最后一个县;汉源人民说:我们的祖辈在孝感。大灾无情、人间有爱,亲人受难、切肤之痛。当前全县上下正与湖北一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守护生命安全,同时也心系湖北安危,牵挂湖北恩人,以不同的形式鼓励亲人,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曾经的援建战友,询问他们的近况,送上祝福和问候。

  乡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作了发言。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及乡镇、爱心企业代表、医疗和教育系统代表、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现场捐款。

  截至2月3日13点,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捐赠善款871万元。汉源县红十字会表示,将第一时间将爱心款项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并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县领导岑永杰、辛顺才、葛礼宏、陈敬伟、程叶、乐永、智勇、李仆、罗国锦、陈永志、罗全德、黎强、刘仕林、谢纍、朱国永、宋博、万国刚、李绍致、张彧汎等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