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音乐传递爱 四川音乐工作者创作近千件主题作品助力战疫
2020-05-13 11:2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五省市携手同创“战”疫歌曲《心在一起》。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疫。期间,四川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联、新华文轩四川数字传媒集团、咪咕音乐等单位联合发起了“我们在一起·音乐传递爱”原创公益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四川省各地的广大音乐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创作出一大批主题鲜明、感情真挚的原创公益歌曲,讴歌了战疫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营造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了音乐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

  数月来,四川省音协共收到应征作品近千件。《@亲爱的》《为爱逆行》《平安报告》等歌曲在全国各地传唱,产生了广泛影响。100余首优秀歌曲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平台展播,其中11首歌曲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展播,9首入选中国音协“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系列”,近百首在学习强国四川平台展播。

  此外,歌曲《英雄》《人民》《温暖以待》《我想拥抱你》《长江,这是我们的呼唤》入选人民音乐出版社“抗‘疫’战歌 音乐助力”原创音乐作品,其中《英雄》《人民》《温暖以待》成功入选“方舱之声·公益征集展播”;歌曲《把爱播撒》入选2020中央电视台央视频APP武汉抗疫题材展播,被评为“爱心公益奖”;歌曲《你从哪里来》通过省音协微信平台展播后,在四川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引起广泛共鸣,领队叶铖联系到省音协,希望能将此歌曲作为四川援湖北第三医疗队队歌,并专门录制了排练视频。

  另有部分歌曲通过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楚天音乐广播电台、湖北经典音乐广播电台、湖北爱乐广播电台、长江云等媒体,将四川的思念、牵挂、支持与祝福送到了湖北、送到了武汉。

  省音协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次作品征集活动中,基层音乐工作者、青年音乐工作者、新音乐群体占比高达75%。面对同胞危难、面对白衣战士忘我‘逆行’的身影、面对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战场,四川音乐界没有做局外人和旁观者,而是做一个真切的关怀者、坚定的战斗者,用音乐的语言为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留下时代印记。”

  视频背景:

  战疫歌曲《心在一起》由重庆、湖北、四川、云南、贵州五省市流行音乐协会(学会)与重庆演艺集团、重庆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文艺网、长江作协同仁联手打造,是一首反映神州大地同舟共济夺取战疫胜利的歌曲。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