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弘扬本土文化 雅安石棉县举行文化扶贫赠书活动
2020-05-11 16:23: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用书籍传递爱心,助力文化精准扶贫。5月9日上午9时30分,由石棉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文化扶贫赠书活动在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元根村开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元根村赠送了450本书籍,其中包括石棉本土诗人赖杨刚、赵敏合著的诗集《从绿色出发》,本土小说家任治钊的长篇小说《陌上梨花》,本土文史作家周万任的《松林地土司志略》,展示了石棉县近年文学艺术创作的重大成果。

  “栗子坪彝族乡是石棉县最大的少数民族乡镇,其中彝族占全乡人口的99%以上,文化水平较低。近年来,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得到了不错的发展,大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但是我们发现农村书屋里虽然时常更新一些书籍,但是却缺乏本土作品,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群众的文化自信。”栗子坪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土作品更能让老百姓产生共鸣,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后续,栗子坪乡将把这些图书发放于农村书屋、脱贫户家中、栗子坪中心校,以供大家学习。

  据悉,此次文化扶贫赠书活动还将在美罗镇举行。(吴丹 王梦倩 文/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