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20年度世界红十字日暨“友善公益·成就繁华”公益联盟成立
2020-05-09 15: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吕焰平 通讯员 周晓冬) 5月8日,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救”在身边助力疫情防控作用,成都市成华区2020年世界红十字日暨“友善公益·成就繁华”公益联盟成立。

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友善公益 成就繁华”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全省首家“友善公益·成就繁华”公益联盟,由成都市成华区7个群团部门和成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6家组织和企业共同发起,发布成都退役军人关爱援助项目、“天使之眼”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项目、“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救助项目、“索玛花开”贫困生救助项目、“红蜂计划”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在内的首批5个公益项目。

  同时,对2019年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捐赠人、单位及个人,2019年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和志愿组织进行了表彰、颁奖。成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曹晓琼致辞,成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红对成华区红十字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寄予希望。

活动现场表彰2019年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志愿组织。

活动现场为新成立的3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誓。

  活动现场设立视力防控筛查体验区、疫情防控宣传咨询区、防灾减灾宣传体验区、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区、心肺复苏、AED操作体验区、VR体验区公益项目宣传区,为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