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武汉红了”让爱国主义精神升腾
2020-09-28 10:4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秋风阵阵,桂花飘香,旗帜鲜艳,迎风飘扬。一夜之间,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街头,武汉全市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一路飘“红”,武汉人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来第71个国庆佳节。(据9月27日《长江日报》)

  “我们爱五星红旗/像爱自己的心/没有了心/就没有了生命/我们守卫它/它是我们的尊严/我们跟随它/它引我们前进……”几十年前,著名诗人艾青的一首《国旗》,曾令无数中华儿女热血沸腾。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与标志,代表着明确的政治色彩和精神力量,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必须尊重和爱护国旗,唯此,国家的意志才能体现,爱国主义才能凝聚并得以升华。

  对祖国的爱有多深多浓,对五星红旗的爱就有多深多浓。每年的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各地大街小巷满目可见的国旗,不仅用“中国红”渲染了一种浓重的节日氛围,而且能彰显民众深深的爱国情怀。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江城武汉,在欢庆第71个国庆佳节时,在全市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悬挂了4万面五星红旗,让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一夜“红了起来”,除了对守护武汉英雄们的最大感恩外,更是直接表达了对国家表达真挚的情怀。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曾经的记忆深刻而让人泪目,过往的那段日子,对每一个武汉人而言都会刻骨铭心。

  面对武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以“生命至上”为理念,明确采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将武汉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迅速开辟600多个集中隔离点,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毅然奔赴前线,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让武汉度过了一次巨大的危机,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更书写了国和家的朴素而伟大的辩证,更让人体验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疫情让我改变了很多,看到国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这是武汉市民面对国旗的感慨。当下,伟大抗疫精神已融入亿万中国人的心灵,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而抗击疫情的斗争再一次淬炼中国精神,激荡了家国意志和爱国情怀,民众通过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对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组织力有了更高、更深的心理认同。

  “你所站立的这片土地,就是生你养你的地方,就是你的家,就是中国!”一次又一次,在国人需要救助的时刻,国家都显示了强大的力量!记得在电影《战狼2》中,当主人公站在车顶,用手臂撑起五星红旗,所有的交火立即停止了,车队在这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庇护下,顺利地通过了战场。那一刻,电影院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许多人已泪流满面……

  祖国和人民永远心手相牵,人民和祖国命运相连!抗疫期间国家的“硬核”操作,闪耀着“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显示了中国的强大。身处这样的国度,作为每一个国人都应该为之骄傲和自豪——我们有这样一个无比强大的祖国,有这样一个能为国人遮风挡雨的后盾!

  “武汉红了”让爱国主义精神再一次在江城升腾,再一次凝聚了无数国人的心,让人们在再次回眸中,直观体验了国家对自己民众的脉脉温情。一个国家的制度,只有经历过艰难险阻的淬炼,才能焕发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引领一个民族奋勇前进。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让那一片片的“中国红”成为对国家深深的爱,让那一面面国旗永远闪耀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让热爱自己的祖国成为更多国人的价值图腾,唯此,中国才能在当今这个时代显露出属于自己的芳华,每一个国人才能在追梦路途中书写自己的风采!(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