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春节评论] 节假日坚守岗位,最具魅力的风景
2020-01-20 10:5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在中国传统的春节,每个在外打拼的人都归心似箭,希望早一点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和爸爸谈谈一年工作中累积的人生见识,与知己朋友毫无顾忌地谈天说地,抱抱多日不见的儿女,吮吸着乡间田野的清新空气,和家人一起购物逛街,消除一年下来在外奔波的劳累……君不见,各个交通场所,密密麻麻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呈现一个人口大迁徙现象。

  家,永远是一个宁静而又温馨的港湾,可以让一颗疲惫的心得以修身养性,重新焕发力量,以便于再次出航。特别是出门在外久了,思家的心情就越是浓烈,越是焦渴。家的味道就是年的味道。可有一群人,在家和工作上面难两全,他们不该被忽视。由于工作的需要,他们必须日复一日地坚守岗位,可他们也想家啊,然而为了工作,他们宁可牺牲“小家”的幸福,服从安排,为了“大家”默默奉献着、坚守着。

  在父母眼里,他们或许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工作在外,他们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或者“女汉子”。在边疆值勤,他们英姿飒爽,是铮铮铁骨的热血男儿,担当着保家卫国的神圣光荣重任。而那些在常年运作不休的企业里打工的人,那些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里必须留守的关键岗位职工,以及那些交警、医生、司机、消防人员、环保工人、春运服务人员,等等,他们都是牺牲“小家”,为了“大家”。

  他们都是平凡人,用毅力和顽强精神,经受节日团聚休闲与吃喝的诱惑,在低温寒风中,一如既往地工作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义务,他们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关注、理解和支持。越是关键的时候,越是能见证人的品行。再绚烂的烟花,再耀眼的梅花,也美不过他们流淌着汗水的背影,他们是节日里最具魅力的风景。在这个流光溢彩的时代,我们因有这群人而骄傲。

  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坚守,确保我们的日常安稳运行,确保我们的节日祥和有序。我们徜徉在快乐的节日时,要对他们保持起码的尊敬,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欢度佳节,不随手丢下垃圾,不拥挤插队,不随意闯红灯,不占用消防车道,不抢夺司机方向盘……更进一步,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有担当、有责任的奉献者,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为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年华。(杨应和)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