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五一”+“五四” 宜宾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7 14: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宜宾市文明办)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有些特殊,刚好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结合假期,宜宾多地志愿者深入到景区、医院、纪念馆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小马甲”成为“五一”假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倡导文明旅行,为游客进行志愿服务。(图片来自长宁团委微博)

景区文明安全旅游提示醒目。(竹海景区供图)

五一假期间,长宁县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图片来自长宁团委微博号)

  倡导文明旅行长宁青年志愿者这样过假期

  目前,宜宾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五一小长假,“倡导文明出行”成为长宁团县委青年志愿者的“重要任务”。

  小长假的第一天,有着天府旅游名县美称的长宁县迎来了今年第一波旅游小高潮,40余名青年旅游志愿者分队在蜀南竹海景区西大门、竹海高速路口、长宁高铁站、长宁高速路口等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游客验证“健康码”、测体温、提供口罩;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帮助维护景区景点秩序,为节假日来长宁的游客提供着安全放心的服务。

志愿者为老干部义诊。(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传承“红色精神” 医院志愿者走访慰问干休所

  5月3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分队8名志愿者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来到宜宾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情怀”红色传承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一一了解了老干部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并嘱咐老干部们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志愿者向老干部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其中4名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分享了各自在湖北武汉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他们表示,正是在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红色精神”熏陶下,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才会选择在祖国最危难的时候逆行而上,亲临一线战场抗击新冠肺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并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践行“一曼精神” 志愿者到纪念馆当“义工”

  有的清扫院坝,有的擦拭窗台,有的当起了文明劝导员……5月3日上午,宜宾多名青年志愿者自发前往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当起了“义工”,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

  干完“活儿”后,志愿者们还来到赵一曼的雕像下,瞻仰赵一曼烈士,再次进入馆内,重温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赵一曼烈士的事迹和她的丰功伟绩。

  他们满怀深情地表示,一定要将“一曼精神”武装自己的精神世界,在当前“战疫情,复工复产”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践行“一曼精神”,崇德善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展示新时代宜宾青年志愿者的新风貌新形象。

  小手牵大手 临港小志愿者宣传安全知识

  小手牵大手,安全记心头。

  为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五一节第一天,临港经开区沙坪街道就鼓励放假归家的中小学生,勇当志愿使者。

  多名小志愿者结成“对子”,深入到大街小巷,向邻里长辈发放有关汛期安全、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内容的宣传单页,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大朋友”们更易接受了各类安全知识。

传承五四精神,南溪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孟庆华 供图)

南溪青年志愿者专注地为老人服务。(孟庆华 供图)

  尊老爱老敬老 南溪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扬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敬老志愿行” 5月3日,由南溪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25名志愿者来到南溪街道敬老院,为百余名老人提供免费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同时,向这群曾经的青年致敬。

  有的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有的志愿者为老人理发,还有的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事……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老人们纷纷表示,很感谢这群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毕竟,我们也会有老去的一天。”志愿者李擎表示,现在为老年人服务,也是为自己今后造福。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为致敬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我们开展了这次关爱活动,志愿者们很踊跃,最终选择了有医疗、理发、美甲、按摩等技能的志愿者,就是为了给老人带去真实的服务。”南溪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昱铸说,本次活动,大家都很受启发,激励大家今后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现代青年人应有的风采。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宜宾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五四”精神,传播着社会正能量。“宜宾青年”好样的!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