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东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0-05-29 15: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5月28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召开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回顾总结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东区委书记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万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小强总结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对2020年工作作具体部署。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罗军指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是区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环境和文化条件。

  罗军要求,要坚持举旗帜抓导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群众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军要求,要围绕聚民心促共识,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阵地管理到位、舆论宣传引导到位、舆情风险化解到位。要健全重大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对出现的苗头性舆论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处置。要把好关口、守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更加细致、严谨地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区上下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确定的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要聚力育新人树新风,坚持核心价值引领,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弘扬核心价值,筑阵地、抓载体、树典型,推进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文明创建,严格按照市创文指挥部要求,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在统筹推进上抓结合,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把各项任务落实好。要造就时代新人,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立足兴文化强自信,大力弘扬优秀文化,全面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要加快推进农文旅商住融合发展,让无形的文化优势转化为真金白银的产业发展红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文艺工作者植根东区大地,继续创作一批贴近群众生活、社会反响强烈的文艺精品力作,创作更多群众喜爱的精神食粮。

  罗军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横向上各单位要与宣传部门加强沟通,纵向上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积极争取理解支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对外宣传能力。

  余万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区委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准备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日常考核、督查力度,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