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古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全民战“疫”
2020-02-25 14: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王明春)疫情防控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古蔺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覆盖面广、关注度高的优势,将其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

  以现有体系为支撑

  依托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总揽,26个乡镇分中心和306个村(社区)实践站配合,广泛组织和动员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与村(社区)网格管理有机结合,采用“志愿者+网格员”模式,组成若干抗疫作战小组,确保在疫情防控中文明实践能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细胞。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

  组织招募由(村)社区党员、包保干部、退役军人、大学生、心理咨询师等3200余人,组成宣传队、骑巡队、夜巡队等线下志愿服务队伍350余支,全天候巡逻、宣传、监督,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4万份;招募了7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志愿者组成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100余人次;招募16名理发师志愿者组成“托尼”志愿服务队,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警察、新闻工作者等860余人义务理发;招募200余人蓝马甲志愿者组建战“疫”文工团,创作抗“疫”作品982个,创新开展“宅艺起”和“融媒坝坝舞”活动,在线学习点击15.1万人次。

  以助力战疫为目的

  开展各类疫情防控文明实践活动620余场次,覆盖群众15.5万人。开展聚餐聚集阻击行动,志愿者化身为宣传员、劝导员,劝导群众取消酒席500余起、简办丧事30多起;开展隔离不隔爱服务行动,志愿者化身为代购员、代办员,为居家观察人员等提供代购、代办等订单式“隔门”服务,覆盖居家观察1000余人次,代购、代办事项3000余件;开展先进典型引领行动,动员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和文明家庭等114人,录制疫情防控音视频,引导公众做好疫情防控。这些特色鲜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缓解了防疫的巨大压力,营造了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