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2020-01-20 15: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南充市文明办)1月19日上午,南充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南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郑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秦芳主持会议,并通报表扬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扎实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网络文明有效传播,精神文明建设感召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抓手,着力培养担当治南兴南事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做好个六方面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阆中市、蓬安县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任务;三是统筹推进五大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四是大力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五是贯彻落实好《志愿服务条例》,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汇集反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展、经验等动态信息。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统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对标全国先进典型,争创全省先进典型,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今年大项工作、重点工作、主题活动落细落地落实,书写精神文明建设南充答卷,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动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作贡献。

  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和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