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欢歌迎新春 奋进新时代——绵阳市2020年春节综艺晚会举行
2020-01-21 16: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绵阳市文明办)一元复始祥云开,灵鼠抹须上瑶台;子夜欢歌腾瑞气,烟花爆竹送福来……1月20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绵阳市2020年春节综艺晚会”在虹苑剧场隆重举行。

绵阳市2020年春节综艺晚会现场

  19时55分、19时56分、19时57分……时间进入倒计时,舞台大屏幕上邮递员们跨越山川送“祝福”,将一封封新春邀请函送达到绵阳各个行业的手中,大家一起分享收获的果实,一起展望绵阳更加灿烂的明天!

  时光荏苒,新一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一台融合光与色的晚会中,用幸福旋律,绵阳元素,回顾2019年全市人民共同见证和参与的绵阳发展历程,交出了新中国七十华诞满意答卷。

歌曲《不忘初心》

  新时代的春天属于奋斗者,唯有奋斗拼搏才能收获累累硕果。开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表演者们敲响手中的锣鼓,一群可爱的“小老鼠”欢快登场伴着节奏起舞,舞出了春回大地的喜庆欢腾,唱出了新一年对绵阳加快发展的美好祝愿,瞬间点燃了人们心中的火焰,现场掌声不断。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座城的血脉、一座城的筋骨、一座城的支柱,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是演绎幸福故事的主人翁。在小品《月季花盛开的城市》中,表演者一颦一笑间照见的是一年来,绵阳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打出的一套漂亮“组合拳”。

  年是什么?年就是回家。家在哪里?家就在绵阳。满载着对鼠年的无限憧憬和美好祝福,器乐表演《红色·印象》犹如江水的波涛,时而激扬高歌,时而吟唱低回,二胡、竹笛、唢呐等弦乐齐鸣,悠扬的旋律诉说着绵州儿女对家乡的眷念,浓缩着对父老乡亲深深的祝福。

  岁月更迭,新一年的曙光即将绽放。在一台融合力与美的晚会中,用鼓声隆隆,曼妙舞姿,展示出2020年绵阳儿女昂首挺胸迈步新征程的崭新姿态。

音舞诗《为小康而歌》

  看,那热情欢快、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示着绵阳各族儿女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老PK,活力四射。踏着动感的节拍,舞蹈《我们的爷爷奶奶》可谓是精彩纷呈。舞台上,老年人和年轻人互相“斗舞”,炫酷的舞台随着灯光点亮,屏幕随着演员的律动而变换,以清新明快的现代风格,体现健康时尚城市形象,表达绵阳人民和谐幸福的精神生活。

  听,那婉转千回的歌声、悠扬悦耳的旋律,一首首歌曲勾勒出绵阳的昨天与明天。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齐声合唱,灯光与旋律互相映衬,相得益彰。音舞诗《为小康而歌》,生动地展现了绵阳人民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市全会精神的鼓舞下,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精神风采。

  “左邻的网店开张生意忙不忙,右舍的果园树苗长势壮不壮,小村微信群天天聊得人气旺……情景歌舞《小村微信群》正是当下绵阳新农村建设的真实写照。舞台上,表演者们再现了村民们利用“微信群”信息共享开网店、建果园、种大棚蔬菜等场景,生动演绎了新时代绵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斗历程。

器乐表演《红色·印象》

  2020看绵阳,看不变的初心,书写砥砺前行的全新故事!舞台上,在歌伴舞《绵阳之恋》的歌声中,晚会缓缓落下帷幕。在承载美丽梦想的春天里,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画卷上,绵阳儿女不断开创的时代篇章又一次缓缓拉开序幕。

  2020看绵阳,看奋进的绵阳,书写乘势而上的崭新诗篇!走出剧场大门,现场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但希望的种子已播下。2020已在眼前,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我们以再出发的追梦情怀,续写2020新的精彩。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