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望见曙光!德阳95后创作公益歌曲致敬"逆行者"
2020-03-11 10:25: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戴上口罩,我们跟困难慢慢熬。我知道,总有人在为你奔跑。脱下口罩,终有一天阳光来到。我知道,你会给我一个拥抱。”近日,一首公益单曲《望见曙光》在一些音乐平台推出后,获得不少网友点赞。据悉,该单曲是由4名95后德阳小伙创作,希望以此表达新时代大学生的心声,向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望见曙光》包含了国语流行和嘻哈曲风多种风格,该曲创作者之一刘开来告诉记者,这场席卷了整个中国的疫情,点燃了人们心里的焦虑,“本该最繁华的南街没有了昔日的热闹,菜市场不再有大爷大妈为了一根葱一头蒜据理力争,茶馆的麻将声也随着歇业戛然而止,改变是显著的也是细微的,本来行程满满的安排,也因为疫情取消了大半。”

  不愿让时间白白溜走,于是刘开来和几个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最早想做歌的想法,来源于一个叫新秀的说唱歌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新秀第一时间出了一首阿卡贝拉给武汉加油,作为音乐爱好者,如何在不能出门的情况下为疫情做一些事情,于是我们决定创作这首歌。”

  《望见曙光》由刘开来、程相瑞、高文瀚、李由共同创作,“我们4个都是土生土长的德阳人,有着相同的文化背景和成长经历,做起东西来也比较有默契。”

  大家分工合作,刘开来编曲做Beat,挑选音色,写鼓组,加和弦。Beat成型以后大家在群里讨论歌曲的框架。李由身在异地,只有远程协助。“尽管如此,他依然给出了非常高水准的作品,这首歌里最亮眼的旋律部分全都出自他之手。”经过了几个版本的修改,最终有了正式上线的版本。

  “这首歌送给前线所有的医护人员、参加临时医院建设的工人们、生活在武汉的人们,以及所有在这场灾难中受到影响的人们,希望我们能鼓起勇气,共克难关。”刘开来说。(李涵 记者 周鸿)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