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声援武汉:线上公益直播 成都街头艺人为爱发声
2020-03-06 12:5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22日,一场以“爱在传递”为主题的公益直播活动在抖音、酷狗、微博等网络平台跟广大听众朋友们见面。黄鑫、余波波、石嘉佳、火锅弟弟、杜沅栖、方宇等15组成都街头艺人联动直播。在总计35小时左右的直播时间里,他们用100多首温暖人心的歌曲声援武汉,引来众多关注。

  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因疫情,成都街头艺人暂停线下路演。直播成为街头艺人“线上复工”、坚守音乐的方式,他们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在鼓励粉丝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复工,并做好自身防护。

  流量大咖VS直播萌新

  线上公益直播为武汉加油

  22日下午3时,人美歌甜的成都街头艺人黄鑫率先在抖音开播。在抖音上,黄鑫拥有240万粉丝,她给自己抖音取名为Xin,备注自己是一个爱唱粤语歌的四川人。

  和以往直播不同,黄鑫希望借助这场公益直播以声传情,和粉丝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了展现更好的直播效果,她邀请另一位成都街头艺人小米前来助阵,为直播间的观众演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阳光总在风雨后》《奉献》等鼓舞人心的经典歌曲。直播间观众纷纷加入与Xin的互动。他们有的用“红心”和“国旗”点亮屏幕;有的则留下文字表达对祖国山河的热爱。评论区瞬间便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填满。

  相比黄鑫,“90后”庆庆老师算是萌新。去年他才在业余时间加入成都街头艺人之列。他本职是一名小学老师,在这个“超长”寒假里,他成为网络云课堂里的俏皮数学老师。尽管有云直播经验,但首次以街头艺人身份直播,他还是紧张得满头大汗。“上课讲的都是我熟悉的东西,但音乐直播不一样。”

  怕冷场、怕不知道讲什么……不过直播后,这些顾虑都被打消。氛围很好,互动的粉丝很热情,点歌的粉丝也很多。弹着吉他,《斑马》《成都》……他把这些民谣歌曲娓娓唱来。作为音乐直播萌新,他也获得了很多感悟:“线上和线下直播有很大不同,线上和听众的交流互动会更多一些。”

  阳光男孩VS美食博主

  “斜杠”艺人用音乐抚慰人心

  阳光男孩余波波、元气少女杜沅栖、美食博主火锅弟弟、“成都薛之谦”方宇……这些喜欢唱歌热爱音乐的“斜杠”青年们都在这场公益直播里发声。

  舞台剧演员郭颂兰是第一次在抖音上直播,不仅唱了不少英文歌曲,还带来舞蹈表演;石嘉佳在直播中演唱了粉丝喜欢的歌曲。粉丝们都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与她在街头见面;“一格电”组合直播现场变身音乐老师,教大家练习尤克里里;阿欧则发起歌唱PK挑战,与粉丝互动……

  而成都街头艺人余波波的直播间中,有不少来自武汉的粉丝。其中一位留言表示,他一直在关注着余波波,还把余波波演唱的《我的梦》这首歌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不少武汉的朋友都被余波波的歌声感动,为他点赞。

  成都街头艺人“留声机乐队”的主唱大卫,更是创作了抗疫歌曲《蓝色天空》为武汉加油。“从大年初一开始创作,用两天时间完成。”大卫回忆,当初看见关于疫情防控的消息,自己内心很受触动。他翻查自己之前的作品,发现这个旋律不错,便确定用这个调子进行歌曲创作。在作词上,他选择了更为含蓄化的表达,“蓝色的天空,有天使般的心灵,挡不住太多的无情,无数次地问自己,哪一颗是最闪亮的星……”当前,这首歌已经在网易、QQ音乐、咪咕等进行发布,“很暖”“好听”成为不少粉丝的评价。

  “作为成都街头艺人,疫情之下,我们能做的很少。”参加完公益直播后,庆庆老师感慨道,尽管如此,成都街头艺人们还是“希望用音乐,抚慰人心,带给更多人力量”。(记者 边钰)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