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峨眉山市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活动
2020-04-13 16:43:00 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筷’呼吁,做‘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宣传者,‘筷’行动,做‘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的推动者、‘筷’落实,做‘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的践行者”……为展示峨眉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良好形象,日前,峨眉山市文明办联合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文体旅游局、商务局在全市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倡议活动,呼吁市民养成文明卫生用餐习惯,引领文明用餐新时尚。

  活动组织者要求全市广泛宣传《峨眉山市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书》和相应的宣传画,大力提高“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行动的认知度。同时,要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指导督促条件成熟的餐饮服务单位先行开展,在各个行业打造3-5个餐饮服务单位示范点,最终覆盖全市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场所。

  倡议指出,全市酒店、餐馆在设置标识,布置宣传海报、墙贴、小桌卡的同时,要做好配套服务,坚持“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率先普及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把食堂打造成为文明用餐的示范窗口;全体市民要争先行动,做“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记者 胡桂芳)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