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速来围观!实小西区线上学习活动来啦
2020-02-28 12:57: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不得不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为了便于孩子们在家学习,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实小西区)推出了线上学习活动。

  老师授课

  课前,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学习任务卡,例如低段:口算小练习、数学小游戏、数学小制作、阅读数学绘本故事;中段:数学小视频推荐与学习、数学阅读故事推荐、数学与生活、寒假作业答疑;高段:数学阅读故事推荐、数学与生活、数学操作活动、寒假作业答疑等。课上,老师们利用班级QQ群,在线上就学习任务卡里的内容和孩子们进行分享、解惑答疑。

  学生学习

  在第二天的线上学习中,孩子们和老师、同学进行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作品,学习同学的优点并修改自己的作品,向老师请教学习中的困惑等。

  学生作品

  在线上和老师、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交流后,孩子们利用课后的时间完成学习任务,例如和家长玩新学的数学游戏、搭房子、制作钟表、数学阅读卡、思维导图等。

  家长反馈

  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发生了改变,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在积极的尝试和适应。家长们对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好评如潮。

  “宅”家学数学,新颖趣味多。实小西区的师生们共同探索着特殊条件下的数学学习,用不一样的方式学不一样的数学,培养学生数学思维模式,让学生“学会学习”。(赖波 通讯员 胡念)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