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推进教育工作 崇州市蜀城中学召开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8 12:54:00 无限成都
分享到手机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月25日下午4:30,崇州市蜀城中学召开2020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袁术珍以及各年级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年级管理小组成员、教研组长、集备组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主任杜春兰主持。
  会上,教务主任杜春兰首先对蜀城中学在疫情形势下,前期在线教学推进工作进行了小结。
  假期中,蜀城中学校长周玉林先后组织行政以及相关成员召开10余次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部门会议精神,商讨、研究、部署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等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事宜。成立了以周玉林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领导小组。下设高一、高二、高三、初中四个以年级为单位的实操小组。年级管理小组、班主任、集备组长组成各年级实操小组成员,负责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在学校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实施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低重心运行,分年级落地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做到“一班一策”。分年级指导各班合理选用授课平台、教学资源。通过建立班学习群、线上直播培训、互换角色演练演习等多种培训方式,使师生不断突践反思,达到师生熟练掌握在线授课、在线学习的操作流程。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线教学推进工作。2月18日(高三提前两周)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序幕以来,全校整体教学秩序正常,在线教学推进工作很好。一方面,教师主动,积极应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教师克服年龄障碍,积极学习使用信息化技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习的丰富内涵。另一方面,各年级集备组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节奏掌控方面,体现了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再一方面,各年线在线授课的教师,在线学习的学生,做到全覆盖。关注,关心到每一位同学,包括目前仍在疫情高发地区的学生,做到一个都不放弃。
  同时,杜春兰主任也指出了目前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要注意疫情防控知识和综合素质拓展。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指导学生加强身体锻炼,开展课外阅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学科以复习巩固为主,答疑、预习为辅。要求节奏慢一点,内容少一点,质量精一点,充分考虑在线教学与教室课堂教学差异以及学生个体差异。要注意反馈,保障学习的有效性和长效性。
  高三英语老师周莹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运用网络技术手段在线授课的学习、实践、总结、反思过程。年轻教师创新思维强,主动性、实践意识强。周莹老师的发言给了与会者很深的启迪。
  最后,副校长袁术珍再次肯定学校前期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对下一阶段在线教学以及优化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术珍副校长指出,因为疫情原因,网络教学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也为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各位老师认真研究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新途径,积累在日常教学中的优质课程、优质教学视频。希望以此为契机,涌现一批新的名师,呈现优质名课,形成先进的教学经验,既助推个人成长,也促进学校发展。(黄小林 通讯员 杜春兰)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