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疫”往情深 今天他们结婚啦!
2020-05-20 15:0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视频来源于人民日报新媒体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 罗园)“亲爱的,对不起——今天本是我们的大喜日子,我不能陪你,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等这次疫情结束了,我再给你补办一个婚礼。”“以后的家务活我全包了!”……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扰乱了几乎每一个人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许多人选择了冲锋前线,坚守岗位,更有很多对年轻人为了战疫而推迟自己的婚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堡垒。

百对战疫新人参加云集体婚礼。

李兰娟院士担任证婚人。

  5月20日,因为谐音是“我爱你”,成为了一个特别的日子,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表达人们对爱情的向往和祝福。2020年5月20日,更是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被网友们称作是“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当天,人民日报新媒体计划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等平台举办了“疫往情深共同见证——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他们举办一场云集体婚礼。广大网友共同见证战疫英雄们的重要人生瞬间,送上诚挚祝福。

  在这些幸福的笑脸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对来自四川的熟悉面孔。一起来认识他们,为他们送上最好的祝福吧!

  邓华辉♥陈章敏 四川德阳中江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本是德阳市中江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民警邓华辉与陈章敏举办婚礼的日子。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邓华辉带着对爱人陈章敏的歉意和愧疚和她商议“取消婚礼”,陈章敏第一时间表示支持与理解,可家里老人起初却并不同意。邓华辉的母亲说:“亲戚朋友都邀请了,酒桌都定好了,怎么能说取消就取消呢?”邓华辉与陈章敏耐心地说服长辈后,邓华辉立刻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劝导辖区的餐饮茶馆暂停营业,协助干部、医生,对湖北境内返回的务工人员进行监测观察……婚礼虽然暂时取消了,但爱情却绝不会因此褪色。邓华辉说:“身为人民警察,职责就是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婚贺礼!”

  唐鸿♥陈鑫 四川德阳广汉

  今年26岁的唐鸿是广汉市特巡警大队快反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他的爱人陈鑫也是广汉特巡警大队办公室的一名警员。两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恋爱,本打算今年正月初八邀请亲朋好友来见证他们的婚礼。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商量决定把婚期延后,奔赴自己的岗位。唐鸿说:“我们作为人民警察,有义务也有责任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陈鑫说:“作为人民警察,我和我的爱人这时候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和战友们共渡难关。能和爱人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并肩作战,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

  田旭峰♥王荣仙 四川内江

  田旭峰,是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伏龙派出所的民警。王荣仙,是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的民警。1月25日,田旭峰和王荣仙在赶回云南举办婚礼的途中,接到战“疫”命令。此时,离家只剩三小时路程,他们不得不折回内江。返回内江后,他们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田旭峰向王荣仙许下承诺:“老婆,等疫情结束了,我为你补办一个婚礼。”

  王旭涛♥肖雪梅 四川成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批抽调医护人员,加入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前线。“当时,我们两个都报名要求去武汉,但是只有我通过了。”2月2日,王旭涛从医院出发,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临行前,王旭涛对肖雪梅承诺,如果平安回来,一定向她求婚。他表示,疫情让二人的感情升温,让他明白要珍惜生活,珍惜身边人。4月14日,是王旭涛解除隔离的日子。当天,他完成了自己的承诺,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向肖雪梅求婚。5月12日,在护士节这天,二人注册结婚。“希望今后的日子,我和王老师能携手走过,多多包容对方,建好小家的同时,也能尽最大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肖雪梅说。

  罗振宇♥杨琳合 四川广元

  26岁的罗振宇是广元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女朋友杨琳合也是该院的护士。疫情暴发后,他们原定今年2月举办的婚礼推迟,罗振宇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

  “我是四川广元过来的,我们八级地震都扛过来了,你一定要加油,扛过去!”在武汉红十字医院期间,罗振宇时常为患者加油打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地震中长大的孩子,全国同胞帮助我们太多太多,我们从未忘记。如今,经历地震的孩子长大了,请让我们回馈祖国,用爱治愈武汉。” 罗振宇说,地震时,一群白衣天使给他们送来药物,“我那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医护人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

  粟韬♥刘虹莉 四川资阳

  粟韬所在的资阳市丹山镇防疫卡点,地处雁江区和乐至县交界地带,又临近渝蓉高速石湍出口,车流量较大,从大年初一接到执勤任务后,他就一直没回过家。“在点位上我们是24小时值守,主要负责登记车牌号和个人信息,配合卫生部门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等。”疫情发生后,刘虹莉也向医院递交了进入感染隔离病房的《请战书》,虽然都知道原定婚期要推迟,但两人都没有主动开口说此事。“我担心她埋怨为什么不解释一下。”粟韬说,当天中午视频通话时,未婚妻刘虹莉不仅没有埋怨婚期推迟,还主动给他发来穿、脱防护服的贴心纸条,这让他很感动。

  2020年5月20日,也恰逢小满。“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小满是收获的前奏,也奏响夏日忙碌的序曲。天空依旧透着蓝,记忆长满了苔藓,故事慢慢在沉淀。愿每一对相爱的人都能收获人生的幸福与美满。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