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国际博物馆日 成都博物馆举办医务工作者专场活动
2020-05-19 11:1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表达对抗疫医务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成都市博物馆举办了医务工作者专场“成都漆器”和“汉代的百科全书——画像砖”主题社教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成都市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成都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近40名医务人员,在方寸之间,一览千年古蜀文明。

成都市博物馆举办医务工作者专场活动。

现场开展了“汉代的百科全书——画像砖”主题社教活动

  “我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咱们的认可,从不同角度给到的关爱。尤其是这次机会形式也不一样,既能够增长知识,又是因为得到社会的关爱和认可组织的专场,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护理部副主任付莉说道。

  当天,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还向成都博物馆捐赠13件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实物。包括全套的抗疫医护人员防护用品、极具纪念意义的宣传横幅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慰问卡片等。据悉,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是成都市市级定点收治医院,负责确诊及疑似病例的收治,是成都乃至四川医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中心的医护人员是成都市抗击新冠疫情最为中坚的力量。这些捐赠物是危急时刻的见证物、是白衣战士们舍身奋斗的实录,作为城市的记忆也作为历史的片段,值得为博物馆所珍藏。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还向成都博物馆捐赠13件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实物。

  至此,成都博物馆开展的为期一周的“感恩抗疫医务工作者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在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广旅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协调帮助下,从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16批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等四川多家医院的近300位白衣天使,受邀在成博参观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等展览。在精彩讲解中,一边放松身心,一边触碰文化、感悟历史。成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医务工作者仍可凭有效证件在非身份证取票点取票,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入馆。

医务人员参观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展。

医务人员们在方寸之间,一览千年古蜀文明。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