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 四川多家医院举行护士节活动
2020-05-15 16:2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肿瘤医院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举行了庆祝活动,致敬南丁格尔。

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工作30年护士为年轻护士进行授帽。

新进护士进行宣誓。

诗歌朗诵。

援鄂医疗队员在访谈中分享一线故事。

  当天下午,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学术报告厅,舞蹈、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在访谈中分享一线故事;现场还举行了新进护士授帽仪式……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在授帽仪式中,四川省肿瘤医院泌尿科规培护士魏珍珍和一批年轻护士庄严宣誓。这是魏珍珍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护士节,也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援鄂的前辈们的故事,让人动容。作为一名新人,我今后会加强专业技能学习,若有需要,今后也一定冲锋在前。”魏珍珍说。

四川大学“战疫担重任·学科谱新篇”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活动。

为抗疫先进代表献花。

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带领全体护理师生宣誓。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了四川大学“战疫担重任·学科谱新篇”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活动。

  在“致敬 为抗疫先进代表献花”活动中,医生代表及学生代表为战疫一线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代表献上鲜花,表达了对抗疫英雄们深深的敬意。现场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及十佳护士。活动在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带领全体护理师生宣誓中落下帷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介绍,此次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广大的护理工作者继承弘扬南丁格尔身上展现出来的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护理人员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华西的护理人员一批一批的奔赴抗疫一线,把专业的华西护理模式带到了抗疫一线以及海外,为提高救治质量,促进病人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家国情怀、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维护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