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为考生加油 成都地铁建设者爱心助考
2020-07-08 16:3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7月7日,正值高考首日,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在各在建线路发起爱心助考活动,同时开启“清凉模式”和“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地铁建设者们为考生们打call。

为考生送上爱心助力包。

为家长送去清凉。

  开启“清凉模式”为夏日降温

  活动中,建设者们在考点附近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牛奶、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口罩、小方凳、雨伞等物资,还为考生准备了铅笔、橡皮、中性笔、文件袋等考试文具。

  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工程临近石室中学高考考点。轨道建设者们开展了“志愿者爱心助考”活动,并为领取“爱心”用品的考生送上祝福语,不少考生们收到爱心助力包后纷纷表示“信心十足”。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期工程“送考组”和“服务组”来到郫县一中考点门口待命,为考生、家长、执勤人员送上矿泉水、清凉扇、纸巾、湿巾等用品。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芳草街站紧邻成都市玉林中学。为帮助广大考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建设者们提前安排施工生产计划,合理调整工期,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全力配合好高考期间禁噪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制作加油鼓劲祝福标语,祝福莘莘学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此外,在考点外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及等候的家长免费提供防疫口罩、饮用水及防暑降温等用品,切实做好义务保障服务工作。

  考试结束后,建设者们还对学校周边的场地进行了义务清理,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高考。

爱心送考车。

爱心助考点。

  开启“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中高考期间,成都轨道集团加强地铁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合理调整施工安排,防止和减少噪声扬尘污染。

  7月1日至15日每日22:00时至次日6:00,禁止中心城区范围内所有地铁工地施工作业。

  7月7日至7月8日高考期间、7月14日至7月15日中考期间,全天禁止中心城区考场周边地铁工地施工作业,并对各工点落实情况展开专项巡查。

  建设公司还在临近高考考点的在建工地配备交通协管员,保证通往考点的街道畅通无阻,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