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为家乡奉献青春力量 绵竹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2021-07-27 13:4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绵竹市文明办)“请测体温、请扫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
  “请排好队……在这儿把表填好。”
  “等下爷爷,在这儿留观区歇30分钟才能走哈”
  近期,在绵竹市孝德镇文广中心,一群身着志愿服的返乡大学生们一声声的温馨提示和微笑服务,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人群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为疫苗接种的有序开展提供了耐心、周到、热情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孝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拓宽志愿服务队伍,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从5月21日至7月24日,共招募15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配合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现场答疑、人员组织、登记信息、接种引导等志愿服务300余人次。
  “通过参与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我对志愿者这三个字的含义有了更深的感触,无论付出多少艰辛,只要家乡需要我,我就在。”就读于四川文理学院的王斌表示。
  从西华师范大学返回家乡的杜佳歆深情地说:“能够成为家乡疫苗接种工作的一名志愿者是我青春里一笔宝贵的财富。为我们的社会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色彩是我坚定的信念。”
  “以我之力,共同抗疫,疫情当下,希望我价有所值,小小力量能给社会带来温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接种点医生的孩子,罗佳睿也在学校放假后到文广中心帮忙,参与志愿服务。
  “镇里一大批以返乡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时刻,在疫苗接种的过程中,尽己所能服务家乡,彰显出了新一代青年活力与责任。”孝德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梁银表示,孝德镇返乡大学生的回归,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镇里连结广大青年与群众提供了一条新的纽带,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全镇青少年间的联系,激发出青年人的活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家乡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孝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激励广大返乡大学生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家乡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