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市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1-08-12 10:5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德阳市文明办)8月11日,德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涛主持。

  会议学习了《社区矫正法》,传达了四川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德阳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德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德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区矫正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改革与完善我国刑罚执行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对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以及市域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全体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这一目标,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深化对社区矫正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厘清职责任务,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质量,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水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

  会议强调,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社区矫正工作推进机制。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等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把社区矫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就本部门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成员、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区(市、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