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汉:青年志愿者用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2021-08-19 14: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广汉市文明办)“各位市民,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在广汉市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常常能听到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引导接种的温暖声音。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青年志愿者就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广汉团市委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奔赴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针对此轮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广汉团市委在全市范围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400余名,在进行岗前培训后,就近安排在各镇、街道的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大型超市、沿街商铺等地,开展分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防疫宣传以及协助解决应急问题。

  “你们在这里要把好人数的关,居民10人为一组一进,不能多也不能少,等到全部检测完并全部离场后,才能再安排下一组。”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们根据检测点的要求,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测温、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消杀、心理疏导......一天下来,志愿者们重复无数遍相同的话语,却始终保持耐心和责任心。

  “这些青年志愿者看着还是个孩子,做起事来却非常认真负责,他们不怕辛苦不怕累,真是很感动,我一定要好好配合他们。”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大爷动情地说。

  在这群青年志愿者中,大部分是95后乃至00后,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刚步入社会,他们积极响应广汉团市委的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非典时期我们由他们守护,如今由我们来守护他们。虽然志愿过程是忙碌的,但在忙碌中收获,在收获中快乐。”志愿者陈诗雨说。

  就读于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星蓬,放暑假后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家乡,而是报名参加了金雁体育公园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去年,许多前线的医务人员为疫情防控做了很多的努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星蓬说。

  李宵宵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趁着暑假回到家乡广汉,听说在招募防疫志愿者,立马报了名。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李宵宵经常一站就是一整天,有时候遇到不会使用手机或者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她就会主动帮他们登记好信息。“我希望能让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虽然当志愿者感觉到累,但是很有价值。”

  把团旗插在基层防控的第一线,把团徽亮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带头践行青年一代使命担当。当鲜艳的“志愿红”搭配上一张张青涩的脸庞,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战线上最美的风景!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