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资阳发布2020年三季度“资阳好人”
2020-09-22 15:3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道德凝聚力量,有爱温暖资阳。在第18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宣扬道德故事,扩大好人效应,9月18日,资阳市举行“德润资阳 有爱之城”2020年三季度“资阳好人”发布厅,通过网络云直播发布先进事迹,向9名“资阳好人”致敬,聆听他们的有爱故事,感受他们的道德力量。

为好人们颁发荣誉证书和传家宝

为好人们颁发荣誉证书和传家宝

  发布厅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再现了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为观众充分展示了“鲜活的价值观”和“有形的正能量”,并向全市发出了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倡议。9名资阳好人来自各行各业:虽身患残疾,却自强不息,用勤奋和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脱贫奔康榜样但汉超;面对歹徒怡然不惧,身负重伤也要挺身追击的出租车司机魏贵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还清债务的伍智勇;战场上保家卫国、退伍后无私奉献的抗战老兵张步侠;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的教师姚梅……

现场访谈肖琴琴

  安县县人民医院护士肖琴琴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由于这场疫情来得太突然、凶猛,急需医疗设备、急需要医护人员,当时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得知医院有可能派员增援武汉,我当时也没有多考虑,就马上报名参加了增援一梯队,随时为出征武汉做足准备。”据悉,肖琴琴所在的援鄂医疗队,经过近四十天的奋战,实现舱内患者“零”死亡、轻症转重症“零”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三大目标。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典型选树活动,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270余名。自2019年启动“资阳好人”评选以来,每季度推荐评选,涌现出“资阳好人”80名,通过发布好人事迹、宣扬道德故事,不断扩大好人效应,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