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文明旅游 我在行动” 青年志愿者开展“三进”宣传

发表时间:2017-05-24 08: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开展“文明旅游,我在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图为:现场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优秀导游王安安宣讲文明旅游小故事。

志愿者们纷纷在文明旅游倡议书签字墙上签名。

志愿者向外国游客宣传四川文明旅游理念,并与游客合影。

志愿者们将“进校区、进景区、进社区”开展“文明旅游 我在行动”主题宣传。

  四川文明网都江堰讯(周洁)近日,为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团省委和省直团工委工作部署,共青团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委员会联合共青团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委员会、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以“文明旅游 我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和学生,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进校区、进景区、进社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来自四川省旅游发展委、省旅游学校、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四川农业大学,以及在践行文明旅游、倡导文明旅游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优秀导游、旅行社和星级饭店等单位的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旅游传播,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的重要批示精神,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让文明旅游成为四川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优秀导游代表王安安、景区讲解员邓霞用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宣传了文明旅游和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导游代表、志愿者代表、旅行社代表等还共同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全省旅游行业从业者及广大游客、市民:“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还分别在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都江堰灌口街道办伏龙社区等地,通过向公众发放《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文明旅游出行指南》等文明旅游资料,讲解传播文明旅游知识,进一步加大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强化游客文明出游意识,共同践行“文明旅游我在行动”的誓言。

  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机关党委书记游勇介绍,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开展中,四川将进一步把文明旅游宣传和文明旅游引导结合起来抓,在旅行社窗口、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游客聚集场所,营造浓厚文明旅游氛围,发挥文明督导员、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劝导,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继续开展文明旅游专题教育活动,让文明旅游专题教育进课堂、进家庭,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反响。坚持法治与德治两手抓,引导文明旅游工作法治化、常态化,推动形成良好文明旅游法治环境。逐步将游客不文明记录纳入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建设中,建立完善文明旅游“红黑榜”,加大对不文明旅游的处罚和震慑,共同维护良好的四川旅游形象。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