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暖冬行动 宜宾千名志愿者服务春运

发表时间:2017-01-16 08:5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宜宾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宜宾青年志愿者为乘客购票

  1月13日上午,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宜宾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宜宾高客站正式启动。宜宾团市委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义工,共计1000人参与到了2017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他们将用贴心的志愿服务让爱洒满群众回家路。

  爱心“搭把手”

  服务面向春运旅客普遍需求

  “您好,需要购票吗?”“大爷,我是志愿者,帮您提行李吧。”13日上午,50多名身穿蓝色背心,头戴志愿者标志帽子的青年,在宜宾市高客站忙碌起来。当天,参加服务的全体青年志愿者作出庄严承诺,将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为春运旅客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宜宾市委、宜宾春运办主办,宜宾高客站、宜宾市酒都义工联合会、翠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承办。活动开展了前期招募宣传,志愿服务岗前培训。要求义工和志愿者现场为高客站游客来往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

  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发帖等渠道,发布春运志愿服务话题内容。志愿者开展公益购票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咨询台,做留守儿童调查问卷,宣传青年就业创业知识。向返乡民工发放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千名青年志愿者接力

  为营造温馨平安春运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宜宾团市委书记谢飞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宣布2017年宜宾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宜宾团市委采取市县(区)联动的形式,除市级服务点各区县均设立有志愿服务点,全市将有近千名青年志愿者接力开展。

  志愿服务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需求,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的需求,各级团组织依托火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设立“青年志愿服务点”、青春“爱心小屋”,组织志愿者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开展服务,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秩序和氛围。

  春运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系统的一项特色工作,宜宾团市委已连续3年开展此项活动,今年,团市委创新了志愿者的招募方式,以更贴近青年的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制作了H5宣传页面,志愿者可以直接在页面上进行志愿服务报名、服务地点对接等功能,还将评选出优秀的春运志愿者等,同时针对春运返乡青年较多的特点,团市委还专门收集梳理青年创业优惠政策进行宣传。

  宜宾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春运期间,各级团组织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为营造“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