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自贡杂技《把最坚硬的鳞给你》致敬抗疫“逆行者”
2020-04-21 16:03: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排练中。

排练中。

  新冠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建设者等各行各业前仆后继的“逆行者们”,用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修建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完成了这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近日,自贡杂技团创作了杂技《把最坚硬的鳞给你》,用杂技语言致敬这些朴实而善良的“逆行者们”。

  时长7分钟的《把最坚硬的鳞给你》由25名杂技演员完成。第一部分表现的是疫情暴发初期武汉抗疫一线的情急状态。第二部分表现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医护工作者、建筑工人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前赴后继赶往武汉,夜以继日的抓紧时间建设火神山医院。最后部分表演者们张开双臂,搭起人墙,组成一个个“众”字,表现火神山医院在全国人民的殷切期待下,在全球瞩目下迅速拔地而起,从而解决了患者住院就医治疗的难题,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成绩。(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