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蓉温两地联动 75名川籍务工人员千里赴浙复工
2020-02-26 10: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成都、温州两地政府很贴心,帮我们办理健康证,申领健康码,解读招工政策,还为我们送来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2月25日中午,在成都举行的川籍员工赴浙江温州复工欢送仪式现场,来自乐至县的万一亮捧着刚刚领取的一份带着温度的盒饭和装着方便面、饼干、矿泉水、口罩的袋子说到。

志愿者现场贴横幅。

载着75名川籍务工人员的三辆大巴正式出发。

  当天中午12点半,在成都市青羊区浣花南路,三辆贴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鹿城,我们回来了!”等横幅的大巴缓缓驶出,75名川籍务工人员乘坐温州方面的政府包车,正式踏上了返岗复工之路。在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和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办事处的精心安排下,发车前还组织志愿者为每人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发放了爱心午餐,考虑到路途遥远,特意为他们准备了路上加餐的方便面和零食。

志愿者为工人测量体温。

志愿者为工人发放爱心饭盒及零食。

75名川籍务工人员排队领取午餐和零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途中的安全,仰义街道组织的“接工服务团”积极做好卫生防疫和后勤保障,对三辆大巴做好消毒,并按满载量的50%采取交错乘车,登车前测量体温,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控制高速服务区停留时间,降低途中感染风险。同时,确保途中所需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配备必要的药品,保障途中餐食,做好长时间乘车人员的心理疏导。

  “2月20日,当得知温州鹿城仰义街道成立‘接工服务团’到四川招工的消息,我们都很高兴,第一时间与温州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落实专人负责保持密切沟通。”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张娟介绍,“一个街镇远赴1700多公里来到成都接工,实在暖心。”当得知仰义疫情防控严格,一直是零疫情时,她说:“把我们的老乡交给他们,我们也就放心了。”

  据了解,仰义街道是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西部工业重镇,辖区拥有1000多家企业,总人口12万余人,其中外来员工达10万多人,占比80%以上,是当地经济的主要生力军。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仰义辖区企业坚持“防疫最严,复工最快”的统一思想,先后复工复产,摆在企业面前最大的难题还是招工难。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仰义街道通过“以工带工”“以工招工”等方式,组织了仰义赴四川“接工服务团”来到成都。

  接工团负责人蒋达豹表示,这次省外招工很顺利,接工团从四川带回的首批70多名技术骨干跟企业的实际需求都很对口,为下一步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多亏了成都市青羊区文明办的帮助和指导,他们招募的志愿者为员工全程提供健康服务,大大缓解了我们在外医疗资源短缺这个难题。”蒋达豹说。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