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20万毫升血液!四川首批支援湖北血液抵达湖北宜昌
2020-02-26 10:47: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2月24日晚,四川首批支援湖北的血液抵达湖北宜昌。据达州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血液来自成都、广元、达州三地的爱心血液共计20万毫升,支援湖北省宜昌市,主要用于急重症患者、血液病患者及孕产妇等临床用血需要。2月24日下午,在达州完成交接后驶向湖北宜昌。

交接现场

四川首批支援湖北血液在达州进行移交

  据达州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开展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工作,这是四川首批调拨的支援血液,为2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

  交付现场,达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将装有血液的箱子依次放在指定地点,再由湖北省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搬至车内,双方进行无接触式交接。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市中心血站通过媒体持续推送献血时间、地点,实施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为爱心人士就近、分时段有序安排献血,最大程度减少献血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目前,该市血液不仅要保障市内各医院的临床用血,还要支援湖北省,血液资源更加捉襟见肘。达州市中心血站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确保临床救治用血需求,成为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记者 余开洋 图由达州市中心血站提供)

  附:各献血点预约电话

  市中心广场献血屋:18982895769

  南外献血屋(领域广场):13648191038

  西外献血屋(罗浮广场):18281881397

  宣汉县献血屋(老车坝):13398322862

  大竹县献血屋(煌歌广场):6212586

  渠县献血屋(万兴广场):7215120

  达州市中心血站:2681120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