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日记】李刚:抵达武汉32天 恳请大众仍需加强防护
2020-02-26 10:38: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人物名片:

  四川省人民医院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省医院应急办临时负责人、心内科主任医师 李刚

 

李刚

  最近几天,好消息不断传来。新增病例在减少,危重病人逐渐在好转,全国多地下调了响应等级,湖北医疗队66位战友支援红会医院,前线支援的医务人员可以逐步开始原地轮休……

  “疫情防控到了现阶段,我们医疗队还不能松劲,也恳请大众不要掉以轻心,还需加强自我防护。”25日,记者从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方宣传组和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了李刚今日所写的日记,日记里记录了他的一位同事的话:“患者记不住我的全名,但一定会记住咱们四川!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不胜不归!”

  以下为日记全文:

  2月25日 农历二月初三 晴 抵达武汉三十二天

  最近几天,好消息不断传来。新增病例在减少,危重病人逐渐在好转,全国多地下调了响应等级,湖北医疗队66位战友支援红会医院,我们的队友可以逐步开始原地轮休……

  胜利的希望在闪现,但还远未到欢呼雀跃的时候,也请大家铭记我们是付出了怎样的惨痛代价。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多名医护人员倒在了抗“疫”阻击战的第一线,他们的父母再无儿女陪伴,子女再无缘与爸爸妈妈嬉戏,爱人永失最爱的那个他(她)。他们的牺牲感动了全中国,让无数人垂泪。他们是奋战在武汉前线三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最优秀、最英勇的象征与代表,体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担当。

  疫情防控到了现阶段,我们医疗队还不能松劲,也恳请大众不要掉以轻心,还需加强自我防护。记住所有人都是易感人群、极危重患者死亡率超过50%,千万别辜负了无数逆行白衣战士们的辛劳付出,拜托了!

  就在前两天, 我们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共产党员、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 、省医院EICU护师汪婷,主动要求继续战斗:“战斗到一半下战场,总有种辜负使命的感觉”。 抵汉以来,她一直战斗在最累、最危险的ICU里面,小小的身躯里,却蕴含着无穷的能量,可歌可泣!

  她说:“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人民受累,救死扶伤是一个医务人员的本职工作,不言辛苦;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使命,去年有幸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更是一种激励和责任,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觉悟和担当;作为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灾难面前义不容辞,支撑我的不仅仅是强大的信仰,更是因为有医院提供的坚强后盾;援助武汉,不仅仅是我个人行为,此刻我代表的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医疗队,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患者记不住我的全名,但一定会记住咱们四川!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不胜不归!”

  这就是我们省医人和国家(四川)队的精神: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不胜不归!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真诚付出,勇敢担当,一定会有回报,有感恩,有铭记!

  一切非凡,源自平凡。唯有坚守平凡,方可成就非凡。

  (记者 李丹 图片由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方宣传组、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