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一线抗疫群英谱:泸县村支书带全家“上阵”
2020-03-18 10:2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15日下午,泸州市泸县云龙镇龙滩子村,村支书黄学平又开始巡查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每天2万步、入户排查100户,是她的工作常态。

  作为村支书,疫情防控期间,52岁的黄学平一直绷紧了弦:每天不光入户排查、宣传,还在每个卡口流动值守。针对一些生活困难的村民,黄学平还当起了“代购”,“村里有户独居的残疾人,每天要帮他们代购菜和生活必需品。”

  由于长期暴露在外,黄学平的丈夫有点担心。面对丈夫的不安,黄学平说:“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2月11日,云龙镇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黄学平立马展开排查,发现龙滩子村有确诊病例的亲戚和密切接触者。“从哪儿入手排查更好?怎么有效控制?如何保护村民?”黄学平急得睡不着觉。最终,在各方的帮助下,黄学平完成了相关排查工作。

  2月13日,黄学平突然头晕难受,眼睛通红,“当时非常担心,后来,医生说是高血压犯了,开了些降压药。”见到妻子这样,黄学平的丈夫十分担心,不仅连着几天陪她巡查、走访、值守,还开起宣传车,在村里放起了疫情防控小喇叭。黄学平19岁的女儿也坐不住了,得知村上需要卡口值守志愿者,她也主动报名。

  目前,黄学平的工作内容也有了调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抓产业发展。这几天,她和村委会几名干部一直在琢磨,在村子的一片林地里种花椒树。(郭慧琳 记者 魏冯)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