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攀枝花市仁和区对辖区内40余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
2021-11-15 11: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攀枝花市文明办)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今年,攀枝花市仁和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私密性好、设备好、用水设施好、建筑外表好为标准,对辖区内的40余个公厕进行了提档升级,大力提升环卫公共服务水平。

  在仁和区联通二号桥头公厕,依稀有人进出,抓住人少的时间段,公厕保洁员祝继康拿起拖把开始了工作。从地面清洁,到洗手池的擦拭,他熟练麻利地忙碌着,为群众带来整洁的如厕环境。在打扫完之后,地面洁净明亮,洗手池整洁清爽,在提升颜值的同时,也让群众如厕更舒心。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上厕所真方便,里面环境干净卫生无异味,各类设施齐全,挺好的。

  公厕保洁员祝继康说:“公共厕所三分在建设,七分在管理。我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守在厕所工作间里。一般在晚上十点半关门以后,就会开始打扫卫生,拖地、消毒,防止第二天早上人多,地湿容易踩脏。我们平时打扫卫生也是一天可能十几次,只要看见比较脏了,我们就会进去打扫,保证整洁。”

  联通二号桥公厕位于仁和广场旁边,每天来广场和滨河公园散步的人较多,所以公厕人流量也很大,大概一天能够接待一千人左右,但因为年久失修,存在建设标准偏低、标识不清、开放式蹲位、基础设施老旧导致外观不好、无障碍设施不足等情况。对此,仁和区于9月初对辖区内的公厕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其中年久失修、设施破旧的公厕进行了提档升级。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综合执法局投入近40万资金,对全区40余个厕所进行全面改造,打造了4座示范亮点公厕,对亮点公厕中的门板,小件设施进行更换,增加了无障碍设施和扶手,增加了标识标牌,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新时代的公厕,已不仅是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地方,它更是一个靓丽的窗口,为城市的文明建设增光添彩。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仁和区还将对40座公厕进行立面打造,打造一批示范亮点公厕,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与文明。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