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第五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在邛崃市举行
2020-12-03 15: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签约仪式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第五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之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平行论坛于11月29日在邛崃市举行。来自民政部、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端智库、知名高校专家教授以及广州、深圳、雅安、阿坝地区和成都市部分区(市)县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指导,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中共邛崃市委、邛崃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支持举办,包含《公园城市建设与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内容。

  邛崃市委书记王乾出席论坛并致辞。王乾代表邛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到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广纳雅言,共谋发展。王乾表示,邛崃山水与文脉齐秀,地灵与人杰齐辉。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邛崃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紧扣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定位,突出“治理的核心在人心”,坚持以公园城市建设承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国社区治理论坛有幸在邛举行,既是邛崃的高光时刻,更将为城市治理的现代化积淀智慧的力量。邛崃将广泛吸纳专家学者的建议意见,进一步探索建立一条适合邛崃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思路。

  论坛期间,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等单位与邛崃市人民政府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充分合作”的原则,通过不断深化合作,在公园城市建设、社会基层治理、社治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人才+信息”“人才+项目”融合优势,努力实现“招才引智”与“聚才用智”有机结合,为邛崃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提供路径和方法,推动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何艳玲、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蒋天文分别围绕公园城市建设与治理价值重塑、邛崃市公园城市治理作主旨演讲。

  据了解,邛崃市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探索公园城市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首创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机制被写入了中央1号文件,“为村”治理模式被《人民日报》专题报道。特别是入选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邛崃市通过建立驻社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履行社区治理责任评价体系,探索形成“家有好邻”服务品牌,荣获全国首届社区发展治理十大创新案例奖,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方面走在了前列。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